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痛惜!柳州大三女学生意外身故,却为5人 换来生的希望

发布日期:2023-11-07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15日上午,正值青春年华的20岁女生邓兴燕因意外车祸导致脑死亡,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市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帮助下,邓兴燕的父亲签署了器官捐献确认登记表,决定捐献出孩子的心、肺、肝脏、双肾脏,帮助他人重获新生。

邓兴燕家属在市红十字会、市人民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确认捐献意愿

“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给了我们帮助,我们想着她还那么年轻,可以救很多人,所以做出这个决定,让她以另一种方式活着。”邓兴燕的叔叔说。

20岁的邓兴燕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建筑工程装饰专业,在家人眼中,她是一个听话、勤快、活泼可爱的女孩。虽然母亲与哥哥早早离世,留下她与父亲以80岁奶奶相依为命,但是她对生活依旧充满热情。每次周末回家,她都会跟着家人一起干农活,在家里也主动做家务,尽自己所能帮助家里减轻负担。

邓兴燕生前照片

“她也知道我在外面打工很辛苦,所以有时候她还会去兼职,自己赚取一些生活费。”回忆起女儿懂事的样子,邓兴燕的父亲邓连福不禁再次红了眼眶。突然间,像是想到什么,邓连福泪流不止,嘴里说道:“她不久前还和我说‘爸爸,我准备毕业了,等我毕业出来就我自己的生活费就可以自理了’,没想到那么快她就出了意外。”

在奔向幸福的路上,一场意外却夺走了邓兴燕年轻的生命。

1027,邓兴燕因意外车祸被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邓爸爸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从广东赶往柳州。医院里,邓连福哀求医生,不管花费多少钱,希望医生能尽力帮他抢救他唯一的一个女儿。但是由于邓兴燕伤势过重,治疗费用过于昂贵,邓爸爸不得不向社会发起爱心募捐,得到了3000多人的支持。但遗憾的是,邓兴燕在众人的支持下还是没能挺过来,被医生判定为脑死亡。

在悲痛万分之时,邓爸爸召集了家里人,提出了捐献邓兴燕器官的想法,想让女儿能以另外一种方式留在世上,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了家里其他人的支持。

器官获取手术当天,邓兴燕的家人来送她最后一程。这一程,既是邓兴燕生命的结束,也是她以及5个病患新生的开始。

在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器官获取手术结束,全体医护人员向捐献者鞠躬致敬

中国有句古话:衔环结草,以恩报德。在逆境中成长的邓兴燕深知家人为她的付出,所以期望着有一天学成归来能为家里遮风挡雨;邓爸爸感谢那些为挽救邓兴燕生命而伸出援手的爱心人士,所以他为代替女儿做出决定,捐献器官回报社会。向柳州市今年第33例器官捐献者邓兴燕致敬!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