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一次爱心接力,让他在11年后挽救了一名 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1月下旬,上汽通用五菱一线员工韩先生在柳州成功捐献了205ml造血干细胞悬混液,给予了一名血液病患者活下去的勇气与希望,贯彻了他一直以来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美好品格。捐献当天,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柳州市红十字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李丽明,柳州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黎荣山,柳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蒋荣军等人到病房看望韩先生,向他表示亲切的慰问,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柳州市红十字会理事会常务理事李丽明(右一),柳州市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黎荣山(右二),柳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蒋荣军(左一)等人到病房慰问韩先生

2012年,韩先生已在上汽通用五菱车身车间一线工作多年,在得知单位一名同事的家属因患病需进行手术治疗,但由于血源紧张无法开展,韩先生确认自己的血型符合捐献后,积极主动参与了单位组织的互助献血,希望能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帮助同事渡过难关。而正是这一次献血,韩先生也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的有效手段,于是预留了10ml血样,为血液病患者种下了一颗生命种子,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入库后,韩先生心里也隐隐期待着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我曾经接到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当时告知我初配成功,并进入到了高分辨阶段,可能因为高分辨没通过,捐献也无疾而终。”韩先生语言间,满满遗憾。

韩先生完成捐献,与自己的“生命种子”合影留念

202311月,“生命的种子”破土而出,韩先生经过11年的等待,迎来了捐献。“第二次打电话告知我再次初配成功的时候,我其实特别惊讶。入库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配型的成功机率很低,既然这是第二次,那我肯定答应捐献,毕竟能帮一个是一个。”

最终,韩先生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成为了柳州市2023年第9例,历年柳州市第89例,广西第574例,中华骨髓库第16431例捐献者。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