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一医院急诊科医生等待十年成功捐献 造血干细胞:救人是我的职责与使命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1月上旬,在柳州市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病房内,柳州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黄先生与他的妻子、父母拍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合影中每个人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就在刚刚,黄先生成功捐献了168ml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挽救了一名年幼的血液病患者,成为了柳州市2023年第8例,历年柳州市第88例,广西第571例,中华骨髓库第163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功德圆满了。

黄先生捐献结束后,与妻子及父母一同合影留念

2013年,在广东某医院进修的黄先生参加了医院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当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留下10ml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他没有一丝犹豫,随即填写表格,顺利入库。对于当时毫不犹豫加入中华骨髓库的行为,黄先生表示:“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已经参与无偿献血很多年了,也非常清楚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所以我很愿意参与到这样的公益事业当中。”

对于黄先生来说,帮助更多的人得到救治,是职责也是使命。

今年7月,在急诊科忙碌的黄先生接到了初配成功的消息,和10年前一样,他没有丝毫迟疑地答应了捐献。“作为一名在急诊科工作的医护人员,我们可以说是在与死神赛跑,也深知能为患者抢到一丝的存活希望,救治就是有价值的。同时作为一个家长,当我知道受捐者是一位小朋友的时候,我特别能体会到父母希望孩子活下来的迫切感,这是义无反顾的事情,没有太多犹豫空间。”黄先生说道。

捐献当天,黄先生的妻子以及父母在医院陪伴他进行捐献。黄先生的父母表示:“说实话我们不是很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也很担心他的身体。但是他自己也是医生,救死扶伤是他的职责所在,他既然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去帮助重病的患者,我们肯定都会支持他。”


朱政及黄先生的领导为黄先生颁发证书和奖牌,感谢他的大爱之举

  在采集期间,工作医院的领导同事关怀和慰问让黄先生惊喜不已,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也来到了现场,在众人的注视下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黄先生高兴地说:“等了10年终于轮到我了,特别感谢大家支持与鼓励,让我完成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