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致我未曾谋面的好兄弟:我愿意成为照亮你 黑暗的一道光——柳州市今年第6例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0月下旬,80后的黄先生成功在柳州市捐献25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成为柳州市2023年第6例,历年柳州市第86例,广西第569例,中华骨髓库第16248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黄先生完成捐献,其妻子全程陪护

谈起捐献历程,黄先生感慨万千。

2003年开始,黄先生就一直坚持参与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一次在广场献血屋献血时,采血护士询问黄先生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虽然他当时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但是想着帮助别人是件好事,对患者来说是一个生的希望,随即留下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时间来到2020年,距黄先生加入中华骨髓库已过去8年,在漫长的时间长河中,他似乎已经忘了自己曾加入过中华骨髓库,当他接到柳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初配成功的消息传来时,才恍然记起当年的爱心之举。但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一捐献计划被搁置。

时隔三年,再次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后,黄先生毫不犹豫答应了捐献,他说:我初心不改。对于这次捐献,黄先生很是重视,“我本人是比较热爱运动的,所以饮食上会吃得比较健康。答应这次捐献后,我也马上向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及我身边的医生朋友、同学进行了咨询,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他们都告诉我不要紧张,按照平时生活习惯进行饮食就行。”在体检结果还未出来之前,黄先生就一直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探体检结果,甚至做梦都梦到了自己体检合格,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幸运的是,黄先生不久后收到了体检合格的通知,此时的他早已为这场无声的战斗做好准备。在入院的5天中,黄先生积极配合医生护士完成动员剂的注射,虽然身体有些许不适,但为了受捐者的能重获新生,他坚持了下来。

朱政到病房慰问捐献者黄先生

在捐献当天,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代表柳州市红十字会亲切地慰问了黄先生,并为他送上荣誉证书和奖牌。

黄先生向前来探望他的领导同事讲述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受

黄先生的领导、同事也带着慰问品前来探望他。见到躺在病床上的黄先生,他们第一句话便是:你是我们单位的骄傲!而黄先生的妻子更是衣不解带地全程照顾、陪伴他完成了捐献。

有了家人好友、领导同事的鼓励与支持,黄先生帮助患者的决心更加坚定,“中国有句古话:四海之内皆兄弟。我的血能够挽救一位比我小几岁的兄弟的生命,这是一种很奇妙的缘分。”他说,“就像最近很流行的那句话,你相信光吗?我的回答是我愿意成为照亮他黑暗的一道光。”病房里,回荡着这句话,是宣言,更是承诺。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