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市2023年高校红十字“三献”志愿者 交流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柳州市红十字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建设,提高志愿者工作能力、水平和团队合作精神,1027日,柳州市红十字会在华天世纪酒店开展2023年高校红十字“三献”志愿者交流培训班,来自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60名青年红十字志愿者参加培训。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开始前进行宣誓

朱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会上,朱政向青年志愿者们介绍了红十字的起源及基本职责,与学生进行友好互动,并借此机会向参加培训的青年志愿者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带着光荣感、荣誉感全心全意做好这项工作。二是要严把造干采样入库关,志愿者们要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认真负责地向公众广泛宣传“深思熟虑入库、义无反顾捐献”的救人理念,热情谨慎对待填写志愿书、采集血样、初筛再动员工作及捐献陪护的每一个环节,降低流失率和反悔率;三是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参与公益、奉献爱心,挽救生命,升华自我”的良好氛围,动员更多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打造这项工作品牌价值。

培训设置了爱国主义教育、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业务知识培训、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宣传动员实操、高校互联网公益项目设计与传播以及推动高校互联网公益文化建设等课程,从思想上、行动上引领青年志愿者们树牢志愿服务精神,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当担,助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晶老师为大家讲授“弘扬红十字精神,践行新时代担当”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业务知识培训

讲授高校互联网公益项目设计与传播以及推动高校互联网公益文化建设课程

此次培训的开展,使青年志愿者们对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的管理和提高青年志愿们的责任意识与工作能力,推动我市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活动规范高效开展,彰显青春活力。

培训结束后进行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