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6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今年10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柳州市红十字会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减灾委关于做好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工作的安排部署,开展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群众聚集在点位前学习防灾减灾、应急救护救援等知识

当天,柳州市红十字会共组织4支志愿服务队到雀儿山公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应急救援、心理救援、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直接教授群众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知识,不仅让他们了解如何急救,更让他们学会了如何施救。

群众学习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

志愿者教授群众心肺复苏技能要领

此次活动共有1000余名群众受益,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综合防灾自救互助能力,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我市防灾减灾工作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