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7日上午,柳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叶永东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龚雪丽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潘凌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等共20人参加会议。

叶永东指出,市委决定对市红十字会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单位党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市委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红十字会党组以及党员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市红十字会要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察组将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客观公正、严肃慎重的态度,全面履行职责,既要把存在的问题了解清楚,又要澄清与事实不符的情况,通过边巡察、边交办、边整改,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以立竿见影、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取信于民、回应关切。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履行好应该履行的职责,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参加与巡察工作无关的活动,积极支持和配合被巡察单位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龚雪丽强调,市红十字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强化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过程,将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巡察组要准确把握红十字会工作的特点规律,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有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推动解决什么问题,扎扎实实把这轮巡察工作开展好,为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唐利林表示,市红十字会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强化政治责任,要实事求是,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正视不足,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全会干部职工要以这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红十字会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