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援

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2022年潜水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为全面推进专业队伍建设,全力提升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伍水域救援专业技术和整体作战能力,培养和储备水域救援骨干力量,10月27日-28日,柳州市红十字会组织12名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员及志愿者到融水县怀宝镇九东河开展2022年潜水培训班。

开班前,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为参训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及志愿者的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员以更加坚强的意志与积极的态度参与潜水培训,强化学员水下救援实战能力。

本次培训主要教授了穿戴式潜水装备的拆卸和使用、空压打气机的使用、便携式潜水装备的使用,深潜、顶尖中性浮力、失物寻回等科目,实地考核了参训学员的潜水救援能力及协同配合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潜水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伍救援能力,为红十字救援队全面承担辖区江河、湖泊、水库等水下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2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的水下救援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更加科学、合理、高效的训练计划,开展各类水上救援培训和训练,进一步推动水域专业救援队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水域救援能力,将专业队伍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