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市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市红十字会

8月26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柳州市文昌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根据市委提名和工作需要,会议免去袁燕珍、李睿、李玉辉、李荣军、杨志海、陈敏莹、易兴让、周晓玲、聂蓓、蒋玉、管丽文等11位同志理事会职务;增补韦丽、朱敏、张萌、陈海辉、周龙平、贾红玉、陶媚、梁伟、梁融静、曾德良等10位同志为理事选举唐利林同志为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出席会议讲话

卢柳屏同志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向因工作岗位变动而离任的理事表示感谢,对新任理事表示祝贺。

在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工作方面,卢柳屏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红十字会工作领域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出现红十字身影、发出红十字声音。

在理顺县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方面,卢柳屏强调,要抓住深化红十字会改革的契机,深化改革、强基固本,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独立账户、有一级财政预算经费、有办公场所”的“五有”要求理顺县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把红十字会建设成为充满生机活力、善做社会工作、群众信赖、公众认可的群团组织。

在发挥理事作用方面,卢柳屏提出,要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各级红十字会要加强与理事沟通,集思广益,共谋良策,协同发展;理事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红十字工作,助力红十字事业发展。结合实际工作,卢柳屏同志要求各级红十字会理事单位要积极响应、参与我市红十字系统专题组织的“99公益日”项目筹资活动。

唐利林同志在当选常务副会长后表示,将恪尽职守,主动作为,把准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积极推进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促进红十字事业改革创新,突出抓好红十字品牌建设,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唐利林同志任职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主持,林卫、王红、谭浩、苏敏、李兵、欧阳春等兼职副会长出席会议,监事长潘慧带领监事会成员列席会议。

▲十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