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市红十字会举行2021年平安柳江巡逻启动暨救生圈投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市红十字会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6月3日,市红十字会联合柳州海事局在柳州市山水码头举行“2021年平安柳江巡逻启动暨救生圈投放仪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柳州海事局政委李伟刚,红十字水上救援队队员及志愿者,水上搜救志愿者队伍和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柳州海事局政委李伟刚致辞,他提到在柳江投放救生圈是一项公益文明活动,一方面能最大限度发挥救生圈的基础使用功能,提高市区柳江河段跳桥、溺水等水上突发险情的处置成功率,另一方面有利于完善公共场所的基础服务设施,提升城市服务形象。

柳州海事局政委李伟刚致辞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讲话,肯定“平安柳江巡逻”活动取得的成绩:2016至2020年期间,26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柳江巡逻,共劝导未成年人和未带安全防护装备的游泳者4750余人次,救援抛锚小型船只110艘,救援遇险人员11名,参与溺水人员实战救援5次,开展防溺水宣教活动80次,已成为构建平安柳江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让救援平台的常态化成为现实。“平安柳江巡逻”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中国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和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表彰。

 袁燕珍就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注意个人安全,在驾驶冲锋舟进行巡逻时,操作要规范,遇到救援目标时,不要慌张,要按照平时训练的操作流程进行施救。二是遵守巡江纪律,不能随心所欲。三是加强技能锤炼,时刻保持救援技能不生疏。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讲话

 活动现场设置了授旗环节,袁燕珍同志把项目旗授予水上救援队队员代表,同时还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我承诺”百人签字活动。随后,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开展了专业救援技能演练,包括冲锋舟救援、救生浆板技能、抛绳包技能、单人徒手救援、心肺复苏操作等内容。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右)向水上救援队队员代表王连东(左)授旗

水上交通安全我承诺百人签字现场

现场开展水上技能演练

现场开展溺水后心肺复苏技能演示

最后,市红十字会、柳州海事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乘船出发,在柳江河上共同投放游泳圈。据悉,此次市红十字会共购入90个救生圈,将分别安装在柳江大桥至文昌桥水域市民亲水活动集中的地方,为保障市民安全护航。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同志沿江投放救生圈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同志(右二)与柳州海事局政委李伟刚(左一)共同投放救生圈

志愿者沿江投放救生圈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