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2019—2020年度全区红十字优秀志愿者余震事迹

发布日期:2021-04-22     

余震自1996年参加柳州市团市委抗洪救灾志愿者服务队,成为英雄班成员以来,一直践行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

2016年余震成为柳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志愿者,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一直从事特殊家庭(主要是失独、智障、残障)城市留守老人儿童的心理入户援助工作,以及儿童福利院、重大自然灾害的心理援助和帮扶工作,同时下到社区,街道开展心理健康的宣传和科普。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同志(左)向志愿者余震老师(右)颁发荣誉证书

▲志愿者余震师(右)和援助人(左)聊天

2020年,受柳州市红十字会、团市委以及柳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安排,余震深入街道、社区、学校、家庭、监狱、矫正中心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宣传、以及学校减压活动,梳理关系,定位角色,专业帮扶,特别是对失独家庭、智障儿童家庭、城市留守老人儿童开展心理援助和帮扶,把他们当亲人,当家人,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去真诚的陪伴他们,倾听他们的心声,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分担他们的压力,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问题。

▲志愿者余震老师(右)在给援助人(左)进行心理辅导

疫情期间,余震与红十字心理救援队的志愿者伙伴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宣传在疫情下人们的心理反应和应对的方式,去到学校帮助学生减轻考试压力和情绪管理等,在线上进行疫情的科普,去疫情隔离点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参与柳北区检察院一站式心理健康服务等。一年来,余震累计入户几十次,访谈近百次,时间超过几百个小时。通过无微不至的关心,余震不仅与特殊家庭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还传递了市委、市政府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关心,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也体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疫情期间,志愿者余震老师在电话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只有面对面交流之后,才能体会援助对象们内心的痛苦、无奈甚至绝望,才能体会到那个特殊时期对他们产生的伤害,才能在做咨询的时候真正的做到同理心。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志愿者都行动起来,哪怕我们的力量是渺小的,我们散发的光是微弱的,但是,它终将会慢慢的去温暖越来越多的人,而我们,只是付出一点点休息时间和爱。”余震如是说。

因为有了志愿者的默默付出,世界更增添了一份爱、一份希望。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柳州城市建设和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志愿服务贡献更多的力量。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