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携手共抗艾滋病,献礼建党百周年——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校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校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同时提高在校学子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弘扬人道主义精神。4月6日下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校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精神”暨“预防艾滋病”宣讲活动,共有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为同学们科普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并详细解读了艾滋病的危害和治疗方法,随后又普及了常见的几种性传播疾病,告诫大家切实做到早检测、早诊断、早援助、早治疗,最大限度减少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

讲座过程中,校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为同学们举例说明了艾滋病其实与大学生生活离得很近,并展示了部分艾滋病患者的图片,更加直观地让同学们感受到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同时活动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积极举手抢答问题并获赠精美小礼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活动接近尾声,校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员播放了红色影片,让在校大学生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活动结束之后,队员们分发防艾宣传手册,让参与讲座的学生们对防艾知识内容有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学生们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和了解,让大家能够正视防艾、关注防艾,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在思想上加深了热爱党和国家、热爱校园、热爱学习的情感,激起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传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刻苦学习,为将来更好地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作为红十字志愿者,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校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健康中国凝聚红十字正能量。

▲ 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校大学生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