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市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市红十字会


12月18日上午,柳州市红十字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文昌会议中心召开,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自治区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长张宣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向群,自治区红十字会副监事长李红、组织发展部部长蔡云旗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主持,共青团柳州市委副书记李玉辉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冯国平书记、黄丽娟部长等领导分别在开幕式讲话。

▲会议现场

冯国平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柳州市红十字会在党的建设和“三救三献”等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指出各级红十字会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秉承人道宗旨、践行人道使命,服务人民群众,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困难群众的“暖心人”,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推动县级红十字会依法理顺管理体制,夯实基层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在“助医、助学、助困”方面参与社会治理。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冯国平在开幕式上讲话


在谈到宣传工作方面,冯国平提出要将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当中,树立、挖掘红十字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传播红十字精神,传递正能量。

黄丽娟部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柳州市红十字会五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向全市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和支持市红十字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慰问。

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讲话


黄丽娟强调,全市上下正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夯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而不断努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红十字会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红十字事业新局面。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工作基础。二是要弘扬红十字精神,做实做强主业。三是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开创助力社会治理新局面。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大会选举85名理事组成第十届理事会,并召开十届一次理事会聘请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同志为名誉会长,选举市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同志为会长,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袁燕珍同志为常务副会长,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朱政同志担任专职副会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睿、市卫健委主任林卫、市民政局局长王红、市财政局副局长谭浩、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敏、市工人医院院长李兵等6名同志为兼职副会长,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蒋荣军同志为秘书长。

柳州市红十字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


大会选举5名监事组成第一届监事会,并召开一届一次监事会推选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潘慧同志担任监事长,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阳华艾同志为副监事长。

柳州市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闭幕式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潘慧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带领监事会切实把监督责任担当好、落实好,把监督渗透到内部管理、项目实施、队伍建设等方方面面,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监督治理水平,促进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建设。

▲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潘慧表态发言


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市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指出我市红十字系统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握红十字事业发展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抓好“五年规划”落实,并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扎实推进改革,完善内部治理,加强自身建设,真心关爱群众,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履行好红十字会应有的职责。

▲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市政府副市长卢柳屏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


大会还表彰了2017-2020年度期间大额捐赠的团体、个人和2020年柳州市红十字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红十字志愿者,审议通过了《柳州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柳州市红十字事业2021-2025年规划纲要》等文件。

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一级调研员袁燕珍向大会作

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表彰现场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