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十字会进校园:防溺水,这些知识点孩子和家长都得知道!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市红十字会

为增加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融安县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到县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等校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及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老师以发生在本地的溺水事件为案例,警示和教育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培训中,老师多次强调未成年人游泳三大必备条件,以及如何防溺水、溺水自救、救助溺水者等方法。同学们用洪亮的声音宣读《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中坚决做到“六不”的宣誓词,把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牢牢记在心中。



“心肺复苏是同死神争分夺秒的救命术,特别是在‘黄金救命时间’里对心跳骤停的病人实施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术,有可能挽回患者的生命……”课堂上,培训老师对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利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脏复苏的操作流程。演练中,培训老师还手把手教同学们实施心肺复苏。


新学年伊始,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红十字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据统计,现共计有2600多名学生接受了培训学习。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各学校开展防溺水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一份“红十字”力量。


信息来源:融安县红十字会

注意

拓展阅读

天气回暖,夏日即至

大家难免会萌生出下水游泳的想法


但是

!!!!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

尤其是未成年人

溺水事故屡见不鲜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

大家要是想去游泳

一定要遵守以下“六不”原则!

↓↓↓

1.不准私自下河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儿童擅自下水施救。



除了加强预防

家长朋友们也要掌握

一些简单的溺水急救知识和技能

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


意外发生后,救人刻不容缓,以下六点要知道!

1.迅速救上岸:最好从背部将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

2.清除口鼻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3.倒出呼吸道内积水:救人者半跪,顶住溺水者的腹部,让溺水者头朝下,拍背。

4.人工呼吸:对呼吸及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

5.吸氧:现场有医疗条件,可对溺水者注射强心药物及吸氧。条件不足的,用手或针刺溺水者人中等穴位。

6.脱下外套:如果溺水者身上穿着外套,要尽早脱下,湿漉漉的外套会带走身体热能,产生低温伤害。

    

    拓展阅读来源:中国共产党融安县委员会宣传部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