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融水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自护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市红十字会

4月1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红十字会联合自治县教育局、应急局到融水镇中心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自护教育活动,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覆盖了多个班级及村小,受益学生达4000余人。

▲ 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授课现场

活动开始,自治县红十字会的老师们主要围绕溺水的危害、溺水时如何自救与他救、心肺复苏等内容给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溺水知识。期间,老师们通过“讲解+老师示范+学生演练”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救生工具的使用方法和如何给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让学生们深刻地了解如何使用竹竿、绳子、救生圈、泳衣等救生工具进行他救、如何给溺水者进行心肺复苏等知识,更加直观地让学生们明白溺水时救治方法的重要性。最后,活动在学生们洪亮的集体宣誓声中结束。

 县红十字会讲师在给学生们介绍救生工具的使用方法

▲ 县红十字会讲师在给学生们讲解心肺复苏救助技能

▲ 县红十字会讲师在指导学生利用救生工具进行救援

▲ 学生在讲师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演练

▲ 网络同步--学生正在聚精会神的观看直播视频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从自身做起,珍惜生命,自觉远离危险水域。培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