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无偿献血献爱心 文明融水显真情

发布日期:2022-07-16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县区动态

为推动无偿献血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全力保障全县临床医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用血需要和安全,7月15日,由融水县卫生健康局和融水县红十字会组织“献血是一种团结行动,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融水县大广场展开,全县所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市民们积极参与献血活动。

上午8点,两辆广西血液中心爱心捐血车来到大广场前,市民们积极前往献血,志愿者现场给参加献血的志愿人士进行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宣教,引导献血者填表登记、检测血液、采集全血。献血前医护人员们向献血者询问献血禁忌事项,献血结束后医护人员向献血者发放献血证书和纪念品,整个献血工作井然有序进行。

融水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邓文超介绍,正常人每次献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间隔半年以上献一次血,不但无损健康,相反还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利无害。

“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他人,努力奉献社会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责任。”爱心献血人士朱俊豪说。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行为,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

此次活动,参加献血活动的爱心人士一共有147人,120人符合献血,总献血量39300毫升,宣教活动共发放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宣传折页400余份,今后县卫生健康局和县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加强推动无偿献血活动工作力度,力争全县无偿献血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