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城中区红十字会进入环江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3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县区动态

为持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加强全民防灾避险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72日上午,城中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卫生健康局、静兰街道办事处、环江村委会,在环江村大舞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宣传活动。

当天的宣传活动,由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学员实操练习、有奖问答、健康义诊和展示宣传板报等环节组成。城中区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岑敏向活动现场的村民及游客讲授了心肺复苏术知识并演示操作技能要点,大家纷纷表示:“心肺复苏术非常实用,在遇到呼吸骤停的时候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并踊跃上台参与实操练习。在宣传展示区,通过板报的形式讲解了心肺复苏、海氏急救法、止血包扎等知识并配以图片生动展示相应技能。此次培训活动发放急救手册100本,急救培训包20个,急救小药包80个,宣传小礼品200余份,其他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普及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群众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术实操

训师讲解急救知识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