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融水红十字会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巩固健康帮扶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融水红十字会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


融水县红十字会经过下乡入户调查了解,农村中老年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问题非常突出,造成较多群众因患多种慢性病而产生脑出血、中风、偏瘫等一系列问题。

为巩固健康帮扶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融水县红十字会认真找准乡村振兴结合点,以乡村振兴工作中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作为切入点,全力开展联系乡镇、联系点的健康帮扶工作。2022年5月6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健局机关、县中医医院和安陲乡卫生院医疗卫生专家到安陲乡暖坪村帮扶联系点开展健康宣讲、应急救护培训及义诊活动。

活动中,专家们围绕中老年人如何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作了通俗易懂的讲座,并就地方常见病、高血压、冠心病、健康素养等知识进行预防宣传,讲授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应急救护知识,从源头上帮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疾病预防意识和日常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义诊专家为村民测量血压、听诊心肺、检查身体,对上了年纪、行走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细心询问他们的病史、了解病情、详细记录、发放药品,通过健康体检活动,使村民们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了他们不良的生活习惯,同时提高了他们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此次活动共服务群众35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生活日用品等800余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融水县红十字会供稿)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