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柳江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柳江新闻     作者:文字 :韦蒙玲 摄像:覃鹏


1230日,柳江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柳江区副区长朱敏出席会议,全区71名红十字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红十字志愿者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柳江区红十字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柳江继续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夯实红十字工作基础。加强能力建设,大力发展基层红十字组织,加大红十字工作宣传力度,促进红十字工作深入基层。立足人道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建设具有时代特点、柳江特色的红十字工作品牌。

就进一步做好柳江区红十字会工作,副区长朱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在服务社会民生中作出新贡献;要抓住重点,主动作为,在参与社会管理取得新突破;要加大宣传,规范管理,在打造公信力上塑造新形象;要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在依法办会中打造典范。

会议审议通过了《凝聚人道力量 弘扬博爱精神 全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柳江区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柳江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决定聘请中共柳江区委书记玉秋静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柳江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朱敏、常务副会长覃柳金、副会长(兼职)韦守宜、覃金辉;会议通过了柳江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14名;会议通过了柳江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名单。

据了解,过去的五年,柳江区红十字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立足做好党和政府救助领域的助手,依法建会,依法兴会,外树形象,内强内功,“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五年来,柳江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普及宣教人数达到4.6万人次,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实现中小学校全覆盖,卓有成效;组织团体献血110场,成功献血4692人次,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捐献作出重要贡献;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发放慰问物资价值12万多元,慰问困难群众1500多人;为9名血液病患儿申请红十字天使基金25.4万元。特别是在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柳江区红十字会筹资筹款8万元,在全区111个县区中排名第7,在我市10个县区中排名第2,凸显了柳江区红十字会的人道资源动员能力。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