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三江县送温暖送关爱情系首例器官捐献者家属

发布日期:2017-02-17     

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11月1日三江县红十字会会同县卫计局、老堡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到老堡乡车田村脑寨屯,看望慰问该县首例器官捐献者梁治景先生的家属,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及时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他们双重慰藉,帮助他们走出生活的阴影。

今年10月9日晚,一场交通意外造成32岁的梁治景先生颅脑严重损伤,他被送到三江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然而大家的努力并没能挽回梁治景年轻的生命。根据他家人的捐献意愿,柳州市工人医院和解放军第303医院的专家团队联合成功获取了他的肝脏和双肾。至此,梁治景先生成为了三江县首例公民逝世后人体器官捐献者。这一事迹在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数十家主流网络媒体相互转载报道这一感人事迹。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