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县区红会>>工作动态

融安县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7-02-16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溺水呢?”

“游泳时要穿上救生衣”、“不要在深水区游泳”、“游泳时要有大人陪同”、“不要在河边玩耍”……

“当溺水发生时我们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拨打110急救电话”、“大声呼救”、“找大人求救”、“把竹竿伸到溺水者手中”、“把绳子跑给溺水者”……

2016年7月8日上午,孩子们清脆的童声荡漾在融安县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室里,他们正在积极参与“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主题培训互动环节的发言呢!

 

暑期临近,为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融安县红十字会特意为融安县第二实验小学的300多名孩子开设了一堂以“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培训课,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长期以来,溺水事件一直是危害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安全的头号杀手,引起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家长的重视。暑期将近,不少学校纷纷开设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融安县红十字会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分别对融安二中、融安县初级中学、长安镇中心小学、长安镇第一中学、融安县第二实验小学等五所学校近2000名师生进行了宣传培训,收到很好的效果,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称赞。(融安县红十字会  周同)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