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健康快车光明基金”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6-11-18     

   2016年6月5日上午,由柳州市眼科医院、柳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设立的致力于救助贫困眼疾患者的公益专项基金——柳州市“健康快车光明基金”正式启动。柳州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崔惠柳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健康快车光明基金”由柳州市眼科医院捐资50万元成立。2016年计划为柳州市所属六县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1000例免费白内障手术,根据每位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患病程度和家庭状况,分别给予每例白内障手术自费部分的100%,不超过2000元的救助治疗。该基金常年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今后柳州市眼科医院还计划每年逐步向基金注入资金,为更多的贫困眼疾患者提供免费救助手术,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提高其生活质量。 

该基金常年接受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市红十字会和市眼科医院将派专人负责基金的运作,并不定期向社会公布基金使用情况,确保基金使用的公开透明。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