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组织建设

柳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2     

9月19日上午,在党支部书记周双申的带领下柳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到广西廉政教育基地、柳州监狱进行参观学习。

 

全体干部职工合影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以下两个部分:一、通过学习廉洁文化和观看反腐倡廉的图片展,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使党员干部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用以案说纪的形式阐释党纪国法,违纪违法当事人的行为触犯了哪条党纪规定、法律条文一目了然。通过一个个案例,让党员干部切实认识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不能触碰、警戒线不能逾越。

 

观看反腐倡廉的图片展

二、通过听取在押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和忏悔,前途断送、名誉受损、自由丧失、家庭破碎、身心交瘁……腐败分子今昔形象,形成鲜明的对比,通过听取忏悔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了解到腐败的沉重代价。三、在监狱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全体干部职工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和生产情况,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这些服刑人员都曾经有过美好灿烂的往昔,然而,他们把握不住自己私欲的膨胀,经受不住金钱和私欲的诱惑,拜倒在金钱主义和享乐主义的脚下,一念之差,使自己痛受牢狱之苦,失去了自由,失去了美好的前程,给社会、给家人、给自己造成无可挽回的巨大损失。教训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听取罪犯现身说法

周双申强调,警示教育是我会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通过这些案例,引以为戒,当年这些也都是领导,都是在台上给别人作报告的,有鲜花掌声,现在也是作报告,却是忏悔,再也不会有掌声。作为红十字人,我们要时刻警醒,要洁身自好,按规矩办事,廉政务实,才能保证红十字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党支部书记周双申作讲话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