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组织建设

行动中的红十字青少年 ——市红十字会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9     

“同学们,乐学楼三楼东边书吧起火了!请马上从教室疏散,请马上从教室疏散!”5日下午,柳太路小学里突然响起了警报,难道学校里面起了大火?原来这是柳州市红十字会在柳太路小学举办的5·8 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在进行情景剧表演。

今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市红十字会决定开展“2017年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5月5日下午,近百名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柳太路小学,和学校590名师生一起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红十字志愿者们给同学们带来了小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柳太路小学4年级2班的同学进行了情景剧表演及团体演示心肺复苏术及头部包扎术,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柳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双申在启动仪式上做了讲话,他说,5月8日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开始施行,拓展和完善了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使“三献工作”有法可依,为接下来的改革提供了依据,同时也对红十字工作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近几年来,柳太路小学主动参与到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中,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建成了全区首个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急症与意外、救护课堂等模块,能够帮助体验者更加直观地感受和了解在紧急突发状况发生时,自救互救的知识与技能,深受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开始了游园活动,在急救知识体验区,同学们可以进行心肺复苏术、毛巾头部包扎、绷带螺旋包扎、绷带手掌8字包扎急救知识技能体验;在抛绳包技能体验区,同学们通过参与,能更直接的掌握抛绳包技术;同时在主舞台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将急救小知识、红十字会法、红十字基本知识、红十字核心业务等知识融入有趣的竞答活动中,寓教于乐,同学们在得到奖品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

本次活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以专业的知识、扎实的技能,展现了良好的红十字精神风貌。通过参与活动,柳太路师生学习了红十字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救护、救援技能,增强了面对紧急突发状况发生时自救互救的能力。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