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一国企青年实习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受师友影响,会一直将公益坚持下去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金秋十月,秋色渐浓。柳州一国企青年实习生小刘成功捐献109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成为全国第14178例,广西第492例,今年柳州第8例,同时这也是该国企至今为止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早在高中时期,年满18岁的小刘就踏上了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的道路,而指引、支持他在公益路上前行的,是他家人、高中、大学时期的老师及好友。“在一次分子与细胞课上,我的生物老师杨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关于细胞学的知识,也普及了造血干细胞在危急关头可以治病救人的用处,同时还鼓励我们在身体健康的条件允许下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造血干细胞原来有这么大的作用,”小刘回忆当时的情景,依然印象深刻,“我的高中英语老师对我走上公益道路的影响也很大,她常常和我们分享她丰富多彩的志愿者经历,也让我对'志愿服务'这四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

上大学后,小刘第一次在校园内看到献血车时,便主动献血,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同时还成为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员,在校园内为同学们宣传和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寒暑假期间也积极参加三下乡支教活动,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为他的校园生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2年6月,小刘接到了红十字会告知他初配成功的电话,“七年后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我还是很平静的,或许是等待太久,亦或许是我内心确定的答案,当工作人员问我愿不愿意捐献进行高分辨配型时,我当时就回答了我愿意,”小刘笑着说道,“毕竟少一位患者,世间就少了一份痛苦,这也是一种好事,我感到很开心。”于是,在赶地铁回学校的途中小刘做了他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决定。

6月研究生毕业后,小刘如愿进入柳州一国有企业实习。在决定捐献后,小刘将这件事告知了公司,得到了领导同事的大力支持。“我也将此事告知了家人和同学朋友,一直以来我的家人对我做志愿服务、做公益这件事表示支持,我的同学朋友当中有两位也有过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经历,她们和我一直交流,住院期间也经常关心我,陪我聊天。”小刘说道。

捐献完成当天,小刘拿着荣誉证书开心地说:“这些年,在家人、老师和朋友的指引、理解及支持下,我在公益的道路上学到了很多。这次捐献经历是我做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最特别的一次,虽然我已毕业,但是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继续将公益进行到底,为那些处在困境的人带去温暖与希望。”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