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一医务工作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19-12-26     

 

12月23日上午,在柳州市工人医院内,付女士完成了她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向未知的远方传递“生命火种”。她是全国第9296例,广西第335例,柳州2019年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捐献时,付女士从容地躺在病床上,两侧手臂各自连接着导管,随着脉搏的跳动,鲜红的血液缓缓流入血液细胞分离机,逐渐变成一袋“生命种子”。手臂发麻、腰部酸痛……付女士双手不断捏着压力球,缓解手臂不适。

 

 捐献过程中,付女士始终面带笑容

 

在捐献过程中,柳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政来到医院看望付女士,并送上鲜花和奖章。

 

 柳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政(左一)为付女士戴上奖牌

 

 

 柳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朱政(右一)与付女士合影

 

采集过程一直持续了160分钟左右,医护人员才为付女士拔去了导管。从身上提取出的1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被装进保温箱里,在志愿者的护送下前往患者所在的城市去拯救另一个生命。

 

 顺利完成采集

 

付女士是柳州市某医院核磁共振室技师,在2016年8月19日,她借着单位组织献血的契机,主动登记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经过将近3年的等待后,今年9月4日,付女士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给她打来的电话,在得知自己的血液数据完成了初配后,付女士还有些恍惚。“当时接到电话还以为是骗子,直到第二次跟我联系后,我才确定是真实的。”作为捐献者的家属,付女士的丈夫十分支持,付女士说:“当时得知我配型成功后,家人唯一担心的就是对身体有害。我主动去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告诉家人现在都是采集外周血,不会损害身体。”付女士所在的医院也非常支持此次捐献,在工作上同事们主动分担工作,让付女士放心进行捐献。

 

 捐献过程中,付女士的家人一直陪在付女士身边

 

每天注射动员剂,付女士并不好受,感觉腰酸背痛,晚上睡觉也不踏实。然而,这样的情况并没有动摇她救人的信念。付女士说:“希望受助者能手术顺利,今后生活越来越好。”

 

 柳州2019年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到2周内,血液中各种成分可恢复到原来水平。适龄、健康的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干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那些正受到白血病折磨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