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援

2018年7月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水上救援综合培训 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8-21     

为进一步提高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志愿者的水上救援综合能力,增强红十字精神在志愿者心中的影响力,柳州市红十字会于7月27日至29日组织水上救援队志愿者开展为期3天的综合培训。此次培训共计吸引近8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包括防溺水知识教学、绳结的使用、帐篷的搭建与撤收、桨板使用、水上救援、巡江体验和团队建设等内容。

 

▲ 防溺水知识授课

  

 

▲ 几种常用绳结的打法

 

 

▲ 团队建设培养队员相互协作精神

 

 

▲ 志愿者练习绳包救援方法

 

 

▲ 利用冲锋舟进行救援

 

 

▲ 练习桨板的操作要领

 

 

▲  师资讲解徒手救援技巧

 

 

▲  师资头顶烈日讲解一丝不苟

 

 

▲ 综合训练班合影

为期3天的培训,志愿者表现出了较高的热情,有志愿者每天清晨从鹿寨开车到柳州参加培训。室外培训期间,每位志愿者都顶着炎炎烈日参与帐篷搭建和撤收。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此次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