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应急救护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柳州市 第三届大学生应急救护赛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评估环境、做好防护、判断意识、心肺复苏……参赛队伍一系列专业的应急救护操作不禁让人赞叹。

▲12月19日柳州市第三届大学生应急救护现场


12月19日,由柳州市红十字会主办、广西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柳州市第三届大学生应急救护赛在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广西科技大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工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5个高校的7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广西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莫双瑗参加开幕式。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作开幕讲话


“高校是宣传传统文化、传播理想、培养精神、塑造灵魂的主要阵地,是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的前沿……希望各高校参赛队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佳绩……”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在柳州市第三届大学生应急救护赛作开幕式讲话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开始前,各参赛队派代表抽取答题顺序与题库

▲参赛队员们在认真讨论题目,操作练习,准备比赛

此次应急救护赛考核内容为理论知识竞赛、心肺复苏单项操作、情景模拟演练竞赛三大部分。在情景模拟演练竞赛中,现场模拟了地震、车祸等灾害事故现场,各参赛队根据现场情况,为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固定等救援,最终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队技高一筹,斩获大赛冠军。

▲激烈的比拼现场


赛后,评委组老师对选手们比赛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市红十字会领导及广西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领导为获奖队伍和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市红十字会领导领导为指导老师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