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无偿献血

献血,我敢献,还敢说” ——第三届柳州市大中专院校无偿献血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2-17     

都说大学生朝气蓬勃,眼界开阔,展现的永远是敢作敢为、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11月25日下午,在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各高校的演讲精英齐聚一堂,在这里,他们将以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为主题,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PK。

演讲比赛分中专组和大学组,历时近3个小时,演讲内容均为原创,很多参赛者更是无偿献血的铁杆粉丝,献血量惊人。其中,来自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孟相羽同学和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余咏琪同学分别以《谈何有偿》、《红色志愿者  光荣伴我行》虏获全场,荣获评委打出的最高分,获得大学组一等奖。来自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附属中等职业学校的谭心惠同学及柳州市汽车运输技工学校的韦秀菊同学荣获中专组一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沿袭前两年的模式,在每年的10-11月,由市红会和团市委主办,广西血液中心、柳州市大中专职技校团组织协会协办,各高校轮回主办。各学校首先在本校开展初赛,各路高手轮番比拼后,由优胜队员作为本校代表参加最后的决赛。据悉,在每一年的比赛中都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激励了一大批学生观众主动投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