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十字事业>>人道救助

【县区动态】鹿寨县红十字会到中渡镇发放救灾物资,传播防灾急救知识

发布日期:2019-08-07     

7月31日上午,鹿寨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潘声平等一行5人到中渡镇举行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发放活动,将下发的一批物资发放给中渡镇7月份因暴雨洪涝而受灾的困难群众。中渡镇政府人大副主席吕燕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此次发放活动。本次活动总共发放救灾家庭包50个,总价值1.54万元,中渡镇共50户村民受益。

 

 发放仪式现场,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平山(中)中渡镇人大副主席吕燕(右)红十字会师资、县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文致来(左)

 

现场举行了简要的发放仪式,仪式由中渡镇政府吕燕副主席主持,县红十字会潘声平主任讲话。此次救灾物资发放活动旨在弘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关爱弱势群体,给受灾群众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不畏灾害,勇敢走出困境。随后进行物资发放,将救灾家庭包(内包括:毛毯、毛巾、水桶、牙刷等生活用品)发放给受灾家庭,保障受灾家庭基本生活需求,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物资发放现场

 

发放活动结束后,县红十字会还组织了应急救护师资文致来对参加仪式的群众开展了一期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培训以理论知识介绍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培训内容包括防灾减灾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外伤骨折处理和心肺复苏操作技能等。通过理论教学、实操示范,手把手指导群众练习,让群众亲身体验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防灾减灾、应急救护培训

 

 

 应急救护实操示范

 

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主义领域的助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给受灾群众,将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知识传播给他们,学以备用,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鹿寨县红十字会  廖柳荷 孔繁昌)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