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红十字系统 开展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全市红十字系统围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活动主题,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

市级红十字会5月8日,联合市红十字会医院在医院二号楼门前开展2023年“生命教育,救在身边”——纪念第76个“5·8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宣传三献知识、教授应急救护技能及动员群众参与“一块走”公益捐步活动。

▲开展义诊    

▲教授应急救护技能

▲动员群众参与“一块走”公益捐步活动

广西红十字文化传播基地项目点——柳邕路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邕一校区,在5月8日当天,也积极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总校长谢志文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十字教育课

学校通过播放视频、主题讲话、回忆学史,使全体师生了解红十字运动,感悟“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倡导师生无私奉献,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柳城县红十字会乡镇、学校开展义诊、应急救护培训暨技能演练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紧扣“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在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公共区域进行红十字精神宣传;积极组织参与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

鹿寨县红十字会积极参与5·8人道公益日”“一起捐”筹资活动和“一块走”捐步活动;组织师资团队到鹿寨县8所学校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和中小学生防溺水培训活动,培训师生7000多人。

融安县红十字会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进机关、进学校为1206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及演练共4场;组织600多名爱心人士开展“一块走”公益捐步活动;开展“2023融安县红十字会生命接力大爱传递”集中宣传活动,当天发放宣传品(折页)1300份,22名群众注册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融水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多所医院在芦笙大广场开展5·8博爱周”宣传活动,为500余名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共1000多份;深入乡镇、社区、机关、企业为近200名干部职工、师生、群众开展应急救护(防溺水)培训3期。

三江县红十字会在县城人口聚集场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宣传“5·8人道公益日”及“三救三献”、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积极组织应急救护师资、志愿者到乡村学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和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题培训;积动员县直各单位、各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2023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

柳北区红十字会联合多个社区开展20235·8人道公益日”暨“红十字博爱周”系列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宣传应急救护、“三救三献”知识,为群众免费义诊,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多份,接受群众问诊和咨询190多人次,参与应急救护培训161次;组织32个团队,4013名爱心人士参与2023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

鱼峰区红十字会在辖区开展5·8人道公益日“一起捐”活动,共有7797人次参与活动捐款,859人参与“一块走”活动;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应急救护、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资料1000余份大力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开展健康义诊、志愿者服务,彰显“三救三献”等业务工作的生命教育功能。

柳南区红十字会组织辖区镇、街道、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健康义诊、急救技能培训;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健步走”活动;组织了柳南区各机关单位、学校、医疗机构共40个单位参与2023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

柳江区红十字会组织区人民医院等在柳江区文化宫广场开展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红十字主题宣传活动,参与健康知识咨询、义诊85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无偿献血2场,成功献血77人次,献血量26900ML5人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公益讲座3场,受益1590人;动员干170名干部职工、学校教职员工参与“一起捐”线上募捐活动,706人参加“一块走”捐步活动。

团体会员单位 柳州市人民医院、柳州市中医医院、柳州市柳铁中心医院、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医院、市火车站、学校等地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市民群众、学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宣传“三献”知识,动员128名群众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支持我市“三献”工作;同时组织医护人员到市火车站、柳北区陶村融水县白云乡保江村等地开展健康义诊、健康讲座,发放健康宣传折页,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带去健康知识。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