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

发布日期:2017-02-15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的第八个防灾减灾日,西江社区为提高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灾害自救互救常识,2016年5月11日,鱼峰区西江社区与柳州市地震局联合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讲座及应急逃生演练。 

市地震局刘宁科长对地震诱发原因、灾害特点、次生灾害、衍生危害性、紧急疏散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采用幻灯片的形式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各类灾害风险的突发性,普及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和基本常识。

地震局刘宁科长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提高了居民自救与互救能力,调动广大居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的预防和减少社区灾害事故。

此外,社区还利用了黑板报宣传、展板宣传、宣传资料分发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麒麟街道 西江社区 曾晓丹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