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简介>>历史沿革

柳州市红十字会历史沿革

发布日期:2017-03-16     

    一、柳州市红十字会历史 

  红十字会的前身是始建于1927年的中国红十字会柳江分会,建会初期会员不足百人,主要是由商界人员的民主人士组成,经费来源靠会员捐赠。鉴于当时的情况,柳江分会的活动主要有:救济流离失所的在柳外地逃难者;对平民百姓中的鳏寡孤独者施以棺木;抗日战争期间,日军轰炸柳州时,参与了救护伤员的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1952年中国红十字会柳江分会改名为柳州市红十字会,办公经费由政府拨给,正副会长由市政府副市长及民政、卫生主管部门的领导担任,下设办公室,有总干事1名,工作人员4名,主要活动有群众性的卫生救护培训和组织红十字青少年活动。1985年市红十字会设理事会,有理事48人。1992年后,当时的柳江县、柳城县以及城中区、郊区也成立了红十字会,设有专(兼)职的工作人员。 

    二、柳州市红十字会的发展 

  为理顺管理体制,经市委下文确定了市红十字会的机构性质和人员编制,2003年2月从市卫生局分离出来,实行独立建制,由政府分管市长直接联系,同年8月,召开了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顺利完成了理顺市红十字会管理体制的各项工作。 

    建国后,特别是独立建制以来,进一步拓宽了红十字会的领域,募捐救助能力日渐增强,主要是重大救灾募捐工作、项目管理、无偿献血与造血干细胞工作、志愿者工作、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博爱送温暖等方面工作成绩显著,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扩大了红十字会的影响,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嘉奖与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