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主题宣讲活动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3月14日,由广西血液中心、柳州市红十字会主办,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红十字会承办的“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主题宣讲活动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

何罄作宣讲

广西血液中心采血科副科长、副主任护师何罄以《献热血 爱自己 拯救生命》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无偿献血的定义、发展史、重要性、益处以及临床用血的概况等内容,通过直观的方式,展示了无偿献血的科学性和益处,使大家对献血的知识有了更正确、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钟文凤作宣讲

柳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广西红十字“三献”宣讲团讲师钟文凤以《用爱点亮生命之光》为题,结合自身无偿献血经历和志愿服务经历,向广大师生生动鲜活地讲述了红十字“三献”知识和我国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的感人故事,她生动的讲述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同学们积极与宣讲老师进行互动


互动环节,现场学生踊跃提问,何罄和钟文凤老师耐心对大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疑答惑。宣讲结束后,广西血液中心还在校园里设置了无偿献血点,方便广大师生们参加无偿献血。

这场宣讲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精彩的思政大课,又是一次深刻的生命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都是生命接力的伟大善举,愿意加入这支队伍,努力践行及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合影留念

下一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将持续常态化开展“三献”知识宣传,积极动员、鼓励引导更多的学生投身人道事业,为助力推进柳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红十字力量。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