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今年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顺利完成捐献,被夸赞:勇敢!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3月29日,在柳州市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病房内,30岁的小吴躺在病床上,嗡嗡作响的机器正从他体内缓缓地抽出那代表着“希望”的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朱政(左二)与小吴单位领导(右一)到病房看望小吴,对他的捐献行为表示赞扬

当天,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与小吴单位领导一同来到采集病房看望吴先生,为他送上鲜花牛奶,颁发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的奖牌和证书。面对暖心的关怀,身体上的些许不适被小吴抛之脑后,他激动的表示:很感谢大家来看望我,希望我小小的善举能带动身边的人,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微弱力量!

2016年,刚上大学的小吴碰上了学校红十字会招新,热心公益的他便加入了校红十字会,注册了红十字会会员,成为了一名红十字青年志愿者。作为一名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大学四年里,他始终秉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经常参加校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被询问道是否要加入中华骨髓库,面对“中华骨髓库”这一陌生的词,他起初有些担忧害怕,“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呢?”小吴将自己的疑虑说了出来,但是在工作人员耐心地解说下,小吴很快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打消了他的疑虑。于是,在小吴便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为那些身患重病的血液病患者种下了一颗“生命火种”。

8年时间,始终如一。今年2月份,小吴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面对这通代表着希望的电话,小吴依旧坚定自己当初的选择,同意了捐献:“我还是和当初的想法一样,想着能够救别人一命,就答应了。”

于是,小吴在红十字会的安排下,进行高分辨、体检等捐献前的必要流程,在这期间,他也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家人、同事以及自己的女朋友。“我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分享给我周围的亲朋好友,他们都很支持我这个决定,我女朋友还夸我勇敢。”小吴害羞却带着自豪地说道。

最终,小吴顺利捐献了191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了全国17233例,广西第612例,柳州市第90例,今年柳州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趟捐献之旅,是他履行红十字会会员、红十字青年志愿者责任与担当的生动体现,更是他个人的勇敢者勋章,让我们为他点赞!

小吴顺利完成捐献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