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2024年首次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 进公园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4-01-12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10日上午,柳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到雀儿山公园开展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引得大批市民群众参加学习,为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市民群众围聚在一起学习急救知识

志愿者通过宣传折页为市民讲解急救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向过路市民群众分发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折页,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常用急救知识,同时邀请他们到宣传点位前观看志愿者们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技能的演示。

志愿者向群众演示急救技能技巧

精彩的教学让市民群众们围聚在点位前,跟随志愿者的教学循序渐进地学习急救技能,有些市民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参与了实操练习,更进一步掌握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技能的方法要点,他们表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在今天学习过后能在他人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帮助。

市民群众参与实操练习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500余人参加学习,提高了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为构建健康柳州贡献了力量。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