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香港红十字会到柳州市城中区开展“韧性社区”项目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1月6日上午,香港红十字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广西红十字基金会调研组到柳州市城中区开展广西“韧性社区”项目实地调研。

何谓“社区韧性”?即为社区及其成员在面对灾害、危机和潜在脆弱性时,能够预测、准备、减少灾害带来的影响;应对并从冲击的影响中恢复而不损害社区和个人长期远景发展的能力。香港红十字会广西“韧性社区”项目旨在寻找有合作意愿的县区红十字会,就彼此共同关注的如何提高社区韧性的人道议题,一同调研需求、思考解决方案、探索试验、总结经验、分享推广。城中区红十字会申报的“‘家校社医志’青少年心理健康共鸣行动”项目以社区为阵地,构建家庭、学校、社区、医疗机构、志愿者组织多维合作模式,提供专业心理健康支持、提高社区应对处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水平。

调研组先后到龙城中学、映山社区实地参观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参观了城中区红十字会项目实施示范点映山社区的办公场所及相关设施,实地考察了辖区范围中小学校、室外活动场地情况。接着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映山社区基本概况、辖区青少年面临的心理问题及帮助需求,并与市心理卫生健康协会专家、城中区红十字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接受过心理健康服务的受益群众进行谈话交流。调研组还对城中区红十字会项目筹备实施监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开展座谈

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