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开展 2023年市直机关职工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10-25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024日下午,由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柳州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市直机关职工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竞赛在柳州市税务局精彩开赛。

比赛现场

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柳州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甫伦,柳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柳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邓艳观摩了本次比赛。

王甫伦讲话

比赛开始前,王甫伦为比赛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市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专项活动,共有66个单位、3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提升了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他强调,接下来的竞赛,裁判评委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谨细致,摆正姿态,认真履职;参赛队员要坚持以赛促学的心态,团结进取,力争佳绩,增进友谊。

理论知识答题环节

竞赛从理论知识抢答及救护实操两个方面进行比拼,理论知识包括党建、应急救护常用知识,救护实操包括止血、包扎、固定、心肺复苏术等内容,并特邀柳州市红十字会三名资深应急救护师资作此次竞赛评委。

应急救护技能操作环节,选手们精彩的操作

比赛中,13个队伍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在理论知识抢答、必答环节,参赛选手们对答如流,展示着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在救护实操环节,选手们井然有序地处理患者伤情,开展急救措施及人文关怀,展示了娴熟的急救技能,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得比赛的第一名,市司法局、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获得第二第三名。

评委老师进行认真打分

领导们为参赛选手颁奖

柳州市红十字会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加强全民急救培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良好氛围,为健康柳州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