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市交通学校第一堂 “探索人道法”课程开课

发布日期:2023-10-19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10月17日,柳州市交通学校首堂“探索人道法”课程在23新能源班(国防教育特色班)开课,参加过广西红十字会“探索人道法”项目第一期师资培训班的黄梦琦老师为学生授课,新颖的教学内容及别具一格的教学形式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探索人道法”课程包括国际人道法、国际人道法与国际法的关系、国际人

道法的法律体系、国际人道法何时发挥作用、国际人道法的基本原则等内容。

学生谈对“人道法”的理解

小组讨论

课堂上,黄梦琦老师老师先抛出“什么是人道法?”这一问题引起学生思考,让学生在思考中简单了解红十字会的发展历史及“人道法”的相关内容,随后将57名学生分成不同小组,就“作为旁观者我们能做什么?”进行小组合作讨论,学生们在不同的思想碰撞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让学生在课堂中体会到无论在何种环境下,我们都应该以人道、公正的角度对待他人。

上台分享

作为广西第一批“探索人道法”项目试点学校之一,柳州市交通学校第一堂“探索人道法”课程融入了学校特色,更好地传播了红十字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帮助青少年树立“尊重人的生命和尊严”的理念,通过互动式体验,使他们能从人道主义视角去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