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自治区红十字会来我市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10月16日上午,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强,自治区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宁等领导赴柳州市,围绕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三献”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潘光栋,市工人医院负责器官、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朱政同志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深化改革和近年来“三献”工作成效。2017年至今,我市共协调见证器官捐献141例,眼角膜捐献38例,遗体捐献46例,使396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240多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2019年设立“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关爱救助金”,已发放56.9万元,帮助我市遗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的配偶、子女解决生活、入学上的困难;2021年,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启用,为我市市民和捐献者家属提供缅怀纪念的场所,营造了大爱向上的捐献氛围。

吴强同志对柳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多种形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四本指定学习书目和三本“简史”的学习;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四个”新要求,在提升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出成效,重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完成,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持续开展主题鲜明的“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活动,保证力度不减,热度不降;四是要加强宣传,从党建和业务高度融合的角度,加强总结和提炼,不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挖掘选树先进典型,推广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会上,黄吉宁同志对我市三献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