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柳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为庆祝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2021年9月18日),柳州市红十字会开展系列活动,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感谢捐献者的无私奉献。

9月23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在雀儿山公园开展了“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利用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周边群众宣传了“三献”知识。

▲9月23日“世界骨髓捐献日”活动现场

▲9月24日2021年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培训交流活动现场

24日上午,提高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服务能力与水平,加强交流与沟通分享优秀工作经验,市红十字会举办2021年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培训交流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各县区红十字会、各高校团委及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骨干,无偿献血及细胞志愿服务队员共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副会长讲话

活动上,朱政副会长宣布成立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广西柳州市分队和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柳州市分队并向服务队授旗。在开班讲话中,朱政副会长介绍了近年来柳州市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情况,肯定和赞扬了捐献者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同时提出:希望大家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宣传,发扬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共同推动柳州市红十字事业再上台阶。

▲三位专家师资为志愿者们讲授知识

随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广西血液中心以及市工人医院三位专家为志愿者们讲授造血干细胞捐献业务知识、造血干细胞采集、陪护和无偿献血等知识,志愿者们积极学习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了今年“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公益歌曲《多幸运遇见你》,在动人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进行活动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