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生前育花人,逝后韵犹存 ——柳州一教师捐献遗体器官,拯救了3人生命

发布日期:2021-09-05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9月2日上午7时,广西民族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广西鹿寨教师沈雪松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1岁。在生命的最后,他做出了捐献遗体器官的决定,捐献了肝脏,双肾脏,拯救了3人的生命,给3个家庭带来了希望,将奉献精神延续到生命的尽头。本是新学期开始的日子,沈雪松老师却没能返回校园,同学们也没能等来他们的心中的好老师、好教练、“好父亲”、“好哥们”。

教书二十载,生前育花人

出生于教师世家的沈雪松,在家庭的影响下,由广西师大毕业后来到广西民族大学任教,始终扎根教学一线,多次带领学校球队外出参赛并获得奖项,是一位教学能力强,经验丰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

“他总是默默付出,用言行教会我做人做事,成为一个感恩的人。”曾受过沈雪松资助的同学小王说。在同学们眼中,他也是一位“好父亲”、“好伙伴”。对生活困难的学生,他时常无偿资助,带队训练及外出比赛的时,他总是自掏腰包犒劳队员,同学们都亲切地尊称他为“沈爷”。


大爱永延续,逝后韵犹存


“在我离世后,我愿意捐献自己的器官给需要帮助的人,以成全一个家庭”,一次偶然的机会,沈雪松看到市红十字会宣传捐献器官的资料,他觉得捐献器官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沈雪松因病逝世后,为了完成其生前的遗愿,家人们在征求沈雪松儿子意见时,他说:“我希望捐献爸爸的器官,这样能帮助几个家庭,避免悲剧的发生。”

斯人已逝,风骨犹存,沈雪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师,此次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的善行义举,便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倡导移风易俗、奉行终身奉献的集中体现和良好示范。

沈雪松为党和人民奉献的一生,将会被镌刻在柳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纪念碑上,接续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