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市红十字会领导参与“平安柳江巡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柳州市红十字会

9月2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利林,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等领导,到山水码头调研“平安柳江巡逻”项目开展情况,现场看望、慰问了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并亲自登上巡逻的冲锋舟,查看了全程的巡逻路线,对下一步的项目工作重点进行了现场指导。

“平安柳江巡逻”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时间为每年5-10月,主要内容是阻止未成年人私自下河游泳,劝阻未携带安全泳具的市民以及救援群众等。据统计,2021年6月2日至今,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共出动志愿者323人次,阻止私自下河游泳的未成年人367人,阻止未携带安全泳具的市民577人,阻止破坏沿河两岸的公共设施14起,救援遇小型险船只6艘,救遇险人员17人。

近年来,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在“平安柳江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颇有建树,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中国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和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奖项,受到广泛好评。

▲唐利林书记查看市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场地使用、救生设备、巡江船只等情况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