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市红十字会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营造风清气的政治生态,6月9日,市红十字会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睿,市纪委驻卫健纪检组副组长赵跃龙等领导到会指导。本次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市纪委驻卫健纪检组副组长赵跃龙传达了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和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并提出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一是始终突出政治监督,二是扎实开展专项督查,三是狠抓问题处置和以案促改,四是深化运用“三不”试点成果。主动承担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实处,推动全市红十会系统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纪委驻卫健纪检组副组长赵跃龙传达纪检会议精神

 随后,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副监事长、党支部专职副书记阳华艾传达自治区红十字会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红十字会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部室负责人签订《柳州市红十字会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落实。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在会上部署市红十字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强调2021年是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悟出政治能力。二是突出学用结合,助推红十字事业发展提质增效。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作风建设,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出监督规矩,防范红十字会廉政风险。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同志部署2021年市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市红十字会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新形势下红十字会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红十字事业置于党的事业的组成部分,在党建工作中建设新品牌。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做好主责主业。理顺县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扎实推进“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助力建设健康柳州。三要严守纪律规矩,打造廉洁、高效的红十字会。在常态工作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干部队伍纪律建设,完善监事会建设,健全内部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履职到位,廉洁从政。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卢柳屏同志讲话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集体观看违纪违法案件视频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