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市红十字会

5月24日,一场防溺水和游泳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河西小学举行,200多名小学生学习防溺水基本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姜淑萍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讲授了防溺水基本知识,并演示了如何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或漂浮物、如何用长绳拯救溺水者、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以及脚抽筋了如何自救等急救方法,提高学生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学生体验救援

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姜淑萍老师讲解脚抽筋了如何自救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原救助救护部部长陈德堂同志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参与了这次防溺水培训活动。

市红十字会原救助救护部部长陈德堂同志讲课

通过此次防溺水知识培训,不仅增强了在校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在校师生防溺水救援与自救的能力。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