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市红十字会参加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柳州分会场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市红十字会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了提升广大群众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柳州市减灾委员会在鱼峰区万象城广场举办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柳州分会场宣教活动。柳州市红十字会作为减灾委成员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宣传活动。

活动中,柳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桐林同志部署柳州市2021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柳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宣布2021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柳州分会场宣教活动开始。活动由鱼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定贤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有咨询服务台,各职能部门及社会组织向群众展示专业的救援知识和救援力量。

▲咨询台现场

市红十字会在现场派出专业的救护师资为市民群众讲授心肺复苏、海氏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同时在现场发放急救知识宣传折页。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向行人发放急救知识宣传折页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救护师资向群众教授海氏急救法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救护师资向群众教授心肺复苏技能

在这次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柳州分会场宣教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了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宣传的职能,向广大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