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市召开城区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市红十字会

4月25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理顺管理体制工作推进会,各城区分管领导及城区红十字会领导参加会议,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会议,各城区红十字会汇报了深化红十字会改革和理顺管理体制理推进情况,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一级调研员袁燕珍同志对城区红十字会推进理顺管理体制工作、落实《柳州市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管理体制理顺不到位,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基础仍较为薄弱,没有依章依法成立理事会和监事会;二是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慢,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救助实力与实际需求差别仍然较大,筹资意识和能力不强,有效多元化筹资尚未真正建立;四是创红十字会工作品牌意识不强,力度不够;五是公信力建设和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要加强,需要在红十字改革过程中加以解决。对这些问题,大家要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做好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创新和改革思维谋划好红十字会工作,以创新的举措推动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为民解难,努力在保证和改善民生中再有新作为,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中再作新贡献。

▲城中区副区长冷晶同志发言

袁燕珍同志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提高效能,加强领导。提高对深化红十字会改革的认识,按市委常委会的决定和市政府的要求深化县区红十字会改革,确保改革落实落地,取得成效,以此夯实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基层,并围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打造工作品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以提高公信力为重点,健全自律机制,规范组织行为,强化外部监督,从民主决策,加强监督方面入手,做到捐赠款物不盲目使用,不随意分配,不擅自处理,确保每一笔捐赠物在尊重捐赠者意愿的基础上用到实处,使有限的善款物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真正做到让捐赠者放心,受助者称心,社会普遍赞誉。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一级调研员袁燕珍同志讲话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城区红十字会领导留下来召开第二阶段会议,对2021-2025年重点工作指标进行了解读和分解,对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活动进行了布置。

▲柳州市2021年—2025年工作任务指标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