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才见光明,便将光明洒向人间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市红十字会

上帝赐予我一双明亮的眼睛,却剥夺了我生存的权利,那么,我将用他人的视角,拥抱世界! --编者按

▲小羽的眼睛炯炯有神,充满对美好的向往

3月18日下午13时许,一岁的小羽和这个世界永远地告别了。在此之前,小羽的爸爸妈妈为小羽做出了一个很伟大的决定——就是把小羽的眼角膜捐出去,捐给有需要的人,也想借此寄托一份新的希望。

上午11点,在市工人医院儿科ICU里,靠着呼吸机呼吸,双眼紧闭的小羽,像极了睡着的样子。小羽患有先天性线粒体疾病,一年来,辗转多家医院治疗,但病情反复不见好转。就在几天前小羽突然病情加重又住进了医院,虽然一直在努力救治,但是小羽的病情不容乐观,最终医生宣布小羽脑死亡。据市工人医院儿科医师 李荣杰说:“小羽身患的线粒体病是一个先天性的遗传疾病,发病率大概是在五千分之一。人体百分之九十的能力都来自线粒体的代谢,如果基因出现问题,有一个供能的缺陷,那么他的各个器官都是一个慢性、持续性的过程,而且受限于诊疗水平能治愈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

病床旁,小羽的父亲一直紧握他的手,陪在他身边,小羽的离开无疑让他们无比悲痛,但悲痛之余,他们联系了红十字会和工人医院,把想要捐献器官的想法告知他们,最后经过医学鉴定,小羽的眼角膜符合捐献条件。小羽的妈妈孙女士表示,她觉得宝宝是珍贵的,虽然他们失去了小羽,但是希望他能够帮助别人,因为这样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安慰,也是一种希望,希望小羽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小羽的父亲在和小羽告别

下午1点,小羽通过手术捐出了一对眼角膜,完成了生命的接力,可帮助两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据统计,小羽是我市今年第2例、总第41例眼角膜捐献者。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