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学雷锋 做好事,应急救护培训进公园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市红十字会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18日,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在雀儿山公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让广大市民游客了解、知晓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师资现场教授心肺复苏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模拟规范操作的方式,向来公园的市民和游人强调了“院前急救”黄金时刻的重要性,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急救等应急救护技能。讲解结束后,志愿者老师还指导市民进行实际操作练习。

▲活动现场——市民游客参与心肺复苏实操

据悉,当天共有400多名市民游客接受了救护知识培训。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

经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在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能正确处理,有效降低意外事故带来的伤害,保障自己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