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红会动态

自治区红十字会来我市督查调研核心项目

发布日期:2021-02-01     来源:市红十字会

129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雪红,自治区红十字会救助救护部副部长杨军、一级主任科员骆慕琳一行三人来我市评估验收2020年应急救援和应急救护核心项目实施情况,并调研红十字工作。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及各科室参加调研。

袁燕珍同志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2020年市红十字会深化改革、换届及核心业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并恳请自治区红十字会在新的一年里对市红十字会的业务工作给予进一步的指导和支持。

会议现场。左二为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潘雪红,右二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

潘雪红同志充分肯定柳州市红十字会在2020年的工作成效,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中,柳州市红十字会在捐赠款物“接收、采购、管理、分配使用”等方面形成闭环,工作量大,尤其不易。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潘雪红同志强调结合深化改革,首抓组织建设,重点要放在县区,按照“五有”要求理顺县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在2025年广西县区红十字会要百分百完成理顺;在做好“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扩大红十字宣传和增强人道资源动员能力等方面,潘雪红同志亦给出了指导意见。

2020年,自治区红十字会支持我市核心项目经费25万元,其中应急救护经费15万元,应急救援经费10万元,对我市师资和普及性培训、水上和心理救援队建设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柳州市红十字会 | 主办、信息维护:柳州市红十字会 |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